close

剛在背包客棧翻到獨遊的文章有感而發

一個人的旅遊是冒險

是享受孤獨

但有時候這個孤獨的滋味不好受

 

在我決定一個人飛往日本韓國之前
很多人告訴我一個人旅行會很可憐
可是我一直把上次一個人去韓國旅行的感覺放在這一次的旅行
但那次不是真正的獨遊
不過就是買了張機票飛去首爾
和喜歡神話的朋友一起看演唱會
還是有人一起分享旅途上的事情

 

 

上個月的日本之旅才是真正的獨遊啊
在大阪住進12個人一間房的女生宿舍
但是裡面都是瘋狂購物的姐姐
基本上沒有人理會你這個在孤獨旅行的旅人
在大阪那三天基本上是自己在和心靈對話
一度覺得自己要變啞巴

 

後來在奈良遇見了一名中國女子
終於有人和我聊聊在這旅途的故事
可惜後來我們目的地不一樣
所以在東大寺前就各走各路
我繼續往京都前進

因為沒有做功課的關係
其實這段旅程在交通上面不小心就花了很多錢
像是其實從京都車站搭jr線就可以到伏見稻荷大社
我買了jr卻以為不能到就在東福寺下車買電車票
結果兩個都能去...終於明白為何我媽總叫我要冷靜不要衝動

 

住進京都的hostel
遇到一個來自西班牙的大叔
又總算有人和我一起聊聊在日本的奇遇記
旅遊日本的感受
當下的感覺就像小孩子吃到糖果一樣
原來我不是一個人

獨遊日本的五天四夜
確實少了共遊面對的問題
可是旅途上所有有趣搞笑倒霉的事情
卻沒有辦法及時和身邊的人分享
不能吃很多好吃的食物
沒有人給你拍美美的照片

在結束一個人的日本之旅後
我告訴自己
除非我對人生陷入無可救藥的困境
不然我不想再一個人去旅行了

 

雖然我現在是一個人在韓國
但是在這裡有朋友還有親戚一起過來玩
至少我還可以和大家去吃烤肉
還有人給我拍照
和我講話

 

 

當然也要感謝這科技發達的時代
偶爾有人給我打電話msg我和我聊天
可我更期待的是
找到互相包容、分享快樂的旅伴。

Happiness is only real when shared-<Into the Wild>

arrow
arrow

    柳橙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